Empty Attic

啥都不会的沙雕帅哥
黑子哲也是我老婆

〔柠乐〕相对论


一个老梗,随便写写。不足两千字的小短文。
大概是总裁柠×阳光乐的设定←可以当做是原耽来看,反正没啥大背景。
关于久别重逢的故事。



今年的冬天有点冷。柠哥拉了拉自己白卫衣的领子,攥着咖啡的手指指尖有点发白。
下雪了,他想。
他似乎是有些感慨地哈出一口白气,然后咕咚地喝了一口黑咖啡。苦涩到发酸的口感一直从他的舌尖蔓延到身体里。他眨眨眼睛,有水汽似乎在眼角氤氲。
啊呀……忘记加奶精了。

“柠哥。”他忽然被叫住。声音是很好听的男声,带着点稍稍活跃的味道。现在居然还有人喊他这个名字,柠哥有点诧异。除了高中时期那个陪他拿下一场又一场篮球赛的人,似乎是没人再这么对他叫过了。
他转过头,看到身后一个身材高挑的男生,旁边是一个轻轻挽着他手臂的姑娘。头发染成了很美好的胡桃色,满满的温柔。

柠哥略微有点吃惊。他看清楚朝他走来的人。他就定在那里,任由十二月的北风吹起他黑色风衣的衣角,细细的雪花落到他的肩上。
他俊美的脸庞上有隐隐的笑意浮现。

“……乐乐。”

图书馆里的灯是暖黄色的,护眼睛。冬天里的这种光,总是让人有点陷入沉睡的冲动。
“高中过后,再也没见过你。一想到跟你一起拿下篮球冠军那个时候,就很怀念。”是乐乐先开的口,继而他转头向身边的姑娘,“你应该认识的,以前跟我们一个学校的。”
柠哥笑笑,他仰头喝完杯子里的黑咖啡,喉结暴露在冷冷的空气里,上下滚了滚。

“拿着东西说话总归是不方便的。”他耸耸肩,骨节分明的手悄悄一动,杯子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稳稳地落在了他身前的垃圾桶内。
“嘛,你的技术好像还没有退步啊……什么时候再来比一场吧。就我跟你两个人。”
乐乐的眼睛骤然间亮了起来。两个人都是在篮球上很有造诣的男生。挥洒汗水的时光,总是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存在。

柠哥不置可否的笑笑。

他摘下自己的眼镜,用香槟色的手帕轻轻拭了拭,然后轻轻吹了口气。每个动作,都是教科书式的优雅。
“好……只是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时间,最近工作太忙。”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眼神有点晦涩不明。

好像上高中的时候也是这么累的。柠哥突然想起自己以前在一个竞争很激烈的班级里,上课时强撑起十二分精神,一下课把头埋在胳膊里浅眠——生活节奏实在是太快。
好像唯一让他感到愉快的就是体育课。他和乐乐自然是不约而同地选修了篮球,每天5v5打得不亦乐乎。一个感叹一个三分投得准,一个感叹一个断球断得狠。赛场上拼得头皮血流,然后到食堂盯着里头的电视目不转睛。
“cnmb勇士又瞎jb的乱打!第一节能不能tm给我认真点啊?”
“狗吧我kao——搞什么啊,今天手感被狗吃了啊?非要给我第三节才认真是不是啊mmp?不看了不看了,柠哥走走走……”
然后柠哥的眼神有点依依不舍。他嘴巴吧唧吧唧地动。
“我把番茄炒蛋吃完再走好不?”
乐乐一拍桌子:好我就等你这句!!!老子也想看啊x诶呀还真是懂我的小心思23333(๑•̀ㅂ•́)و✧

“……看完再走吧?”
“完全ok。”乐乐把筷子伸向对方的菜里,夹了一块鸡蛋送进嘴巴里,腮帮子鼓鼓的,就像是一只啃松果的松鼠。
柠哥见状,禁不住用左手戳了戳对方的脸颊,然后趁对方把目光全集中在库里身上的时候,右手悄咪咪地把筷子伸向对方的炸鸡块里。

三个人就这么安安静静早图书馆里坐了一下午。乐乐偶尔抬头,就看见对方时不时推推鼻梁上的眼镜,然后轻轻翻过书的一页。那本《国富论》算是图书馆的老古董了,纸张的边缘都有点微微泛黄。

他以前不看这种书的。乐乐想。

那种书不适合他。

那种枯燥乏味的经济学著作不适合他,不适合他这个阳光大气,有的时候还会不正经发发疯的男生。
现在的他,安静得几近冷漠。稍微低垂着的眼眉,里面仿佛是冬天的深海,阳光照不进,声音穿不透,冰冷刺骨。就算是暖黄的灯光,也柔和不了他愈加凌厉的轮廓。
“你的眼眶都有点发青了。”乐乐叹道,“千万别累着自己。”
乐乐忽然有点怀念起对方的笑容了。那种进球的时候会有的笑容。他笑起来,的确是帅气又开朗的样子。

闻此,柠哥合上《国富论》,语气里带了点戏谑的味道:“你怎么突然这么啰嗦了?这么老妈子的模样,你女朋友怕是要被烦死。”
乐乐因为他故意压低的尾音和有内涵的话语突然间就红了脸,骨子里的傲娇让他不满地哼了一声。
“我跟你说,我过得可好了。”他的声音突然提高半个八度,活像一只受惊的小猫,“我看以后你怎么找女朋友。按照你这么个生人勿近的气场,喜欢你的人也早就跑路了。”

柠哥摇摇头,他把国富论的那一页轻轻折了一个角,然后起身。

他的嘴角是好看而温柔的弧度,正如多年以前,他们在篮球馆初见时,最为青涩的模样。
他深色的瞳孔里突然明亮了起来,阳光被温柔成流金,缓缓流淌。


“不,他刚刚告诉我,他很好。”



fin.
英语考得宛如辣鸡所以随便扯了个玻璃渣。
其实是因为,柠哥白卫衣黑风衣的样子真的好!帅!!啊!!!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