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ty Attic

啥都不会的沙雕帅哥
黑子哲也是我老婆

〔赤黑〕你好,狐狸先生(二)

看一下链接有没有用↓这是上篇
https://emptyattic.lofter.com/post/1e6c6877_11a41069

ooc不怪我,只怪最近太少女心

“哲也……你这么拉紧我的手不放……是因为太喜欢我了嘛。”赤司一脸戏谑地看着前面气呼呼的小兔子,心情颇好地出言调侃道,“再这样下去我们真的很有情侣的感觉耶。”
黑子握住赤司的手不禁加紧了几分力道。他两只雪白的耳朵翘得老高,身后的小尾巴不停地抖啊抖。
至于黑子为什么牵着赤司,还要从昨天赤司征十郎趁他不注意又从博物馆里顺手牵羊说起。

黑子是个极其热爱文学的人。昨天是他难得的休假,加上天气晴好,让人心里的所有阴霾都会烟消云散。
“赤司君,我们去书店怎么样?”
赤司正在他的笔记本上看着金融新闻,本想出言婉拒,抬头就看到对方星光闪闪的蓝色眼睛——就像万里无云的天空一样,澄澈通透。
鬼使神差地,他点了点头:
“你想去哪儿,我都陪你。”
赤司合上自己的笔记本,殊不知自己的笑容三分宠溺七分温柔。就像此刻他穿的米白色毛衣,带着晴好的温度。

黑子很喜欢川端先生的书。他喜欢那种流连于文字间淡淡的忧愁和清冷的美丽,像是初冬后开出的花。
“哲也……?”赤司看着黑子翻阅时无言的兴奋,心想这哪里还有帝光第一刑/警的凌厉样子,这分明是个讨喜的男文青嘛。

“哲也……哲也我去经济学那一栏看看哦,到时候找不到我就去那里。”

黑子只是迷迷糊糊听到了这些,他早就已经沉醉在《雪国》里——就算这书他反复品鉴了十几遍,还是有一种初识的美好。对于赤司的话,只是轻轻点了点头,甚至没有捕捉到对方左眼里闪闪的兽光。
所以当黑子花了一个下午仔仔细细地和他的珍藏版约了会以后,等在经济学书籍区的,是如沐春风的赤司征十郎——
和对方手里一把年代久远的古朴短刀。


黑子的大脑停止运作了几分钟。
他愣愣地看着对方骄傲地摆动他的大尾巴,还听见对方颇显无辜的声音。
“不怪我啊哲也……我都叫你了是你自己没听见好吧?话说回来这次得手还真是容易诶……”
黑子的兔子耳朵一下子就立了起来,根部已经呈现淡淡的粉红色——

“你……你这个不守信用的混蛋!老流氓!道德沦丧世风日下人性扭曲!”


尽管赤司在事/后把短刀还了回去,黑子还因为宝物失而复得得到了馆长先生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感激。
“诶呀……黑子警官……我真是太感谢你了……”胖墩墩的馆长先生一把拉起黑子的手不停地摇啊摇,“你还真是帝光第一刑/警,罪犯头号天敌……诶呀这样下去抓到怪盗肯定不是什么难事——说起来这位是?”

赤司施行盗窃时都不以真面目示人,现在这么一个温文尔雅的好形象自然不会让人把他和那个行踪诡异的怪盗联系在一起。

“呃……我……我的助手……”黑子尴尬地笑笑,不忘向身后丢一个眼刀,却发现对方的嘴角还是挂着欠扁但是好看的弧度。
馆长先生松了一口气,连忙拍拍胸脯:“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男朋友呢……本来还以为我的女儿桃井没希望了现在看看还是可以的嘛233333”
黑子脸上的黑线又加重三分:馆长先生你要是再这样,宝贝被偷很正常的好吧!


可最最让黑子哲也没想到的,就是他还是低估了身后那只狐狸的脸皮程度。
对方一个大步向前,一手把黑子抱在怀里,头上的红色耳朵抖了抖:
“不,馆长先生,我的确不是他男朋友——我是他男人。”



黑子: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呵呵。



所以,第四天开始,黑子就再也不允许赤司离开自己视线半分。
三天时间,要防着对方在实施偷窃——在亲眼目睹这个男人诡谲的花招以后,黑子再也不敢掉以轻心。自己任何一个可被利用的漏洞都会被对方的双眼给捕捉到。
然后不惜一切代价,将军。
“好嘛好嘛,哲也不要生气了嘛。作为将功补过,我带你去吃甜品怎么样——我有个很会做甜品的朋友——你应该很喜欢香草甜糕的吧?”
本来默不作声赌着气的黑子一听到香草凉糕,缓缓前行的步子顿了顿。
“……带路。”
赤司轻轻脱开黑子的手,然后再把自己的手指和对方的手指悄悄扣在一起,力道柔和却带着绝不松手的霸道,然后与对方并肩而行。

“是,是,警官大人。”



甜品店的名字不敢叫人恭维,请问究竟是有多无聊的人才会想出“真的很好吃哦你不来吃吗”甜品店这个名字啊。
店主紫原是只松鼠,穿着肥肥的背带裤,嘴里叼着美味棒,有种长不大的孩子的味道——这更让黑子悲愤:明明本体都是小型动物,凭什么那个家伙就可以长到二米多,自己却过不了170这个大坎?

“诶……小赤,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很有意思的孩子?”紫原弯下腰,揉了揉对方白净的脸庞。对方的脸软软的——像什么呢?紫原的大脑从美食里挣脱出来——大概像是刚刚烘焙好的餐包吧?软软的有弹性。

“唔,的确很可爱,小小只的,好想吃掉啊……”
紫原咂吧咂吧嘴,这只小兔子好白——但是又有一点点不可一世和骄傲,怎么说呢?
就好像汤豆腐一样。看着很软很温润,但急于吞咽就会被烫得流眼泪。


赤司并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只是看到紫原的眼睛从没有从黑子身上离开——便上前一步,拽着紫原往后走:
“拜托,敦,你可是食草动物,我才是食肉的好吧?要吃也是我吃。”

紫原敦看了看面前略有不满的赤司,若有所思地看了黑子一眼。
果然是汤豆腐啊。

黑子并没有听见对方意义不明的谈话,只是把目光聚焦到了橱窗里的香草甜糕上——白白的甜糕被切成大小恰好的方块,大概两口就能消灭一个。上面撒着碎碎的椰蓉和坚果粒,一端点了榛子酱和奶油,上面是巧克力碎和车厘子。
他的耳朵瞬间就竖了起来,蓝色的大眼睛里突然有了光。

OMG——
黑子突然觉得他面对的不是食物,而是闪着圣光blingbling的天使啊——简直是这个世界上最让人感到幸福的瞬间,就像踩在云端一样。
要是黑子的同事站在这儿,估计是会被吓得魂都没了。警/官大人,您平常的高冷威严冷静自持全没了好嘛"(ºДº*)

而剩下两人,作为冷静的旁观者,觉得对方的背景板似乎都开出了少女般粉色的小花。而这种感觉,似乎在恋爱期的女孩子身上很常见。
“请问我可以试试这个吗?”
黑子的声线带着隐不可闻的雀跃,从紫原手中接过盘子的那一刻,他朝对方轻轻鞠了一躬。
甜品似乎能治愈黑子的心。
但黑子又在温暖谁呢。

赤司想了想,脑海里得出一个若有若无的结论。他只是觉得,这个小小的警/官大人待人处事太过用心——
这么就容易满足,比起某些贪得无厌的家伙来说,真是个十足的笨蛋。



“啊啦,哲也……慢点吃……”赤司用餐巾纸抹去对方嘴角的椰蓉,“这个甜的东西真的有这么好吃吗……”
他看着平常小鸟胃的黑子今天已经连续干掉了三盘香草糕,总觉得势头有点不对。
早听说兔子食量有时会很可怕,他本来还嗤之以鼻。笑话,这么个小型动物的食量能大到哪里去。现在看看,只能说明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他赤司征十郎还是too young too naive。
“小黑仔愿意吃说明我的手艺好。”紫原伸出大手,和黑子小一号的手掌拍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击掌声,“小赤,你是不懂的,我们的口号是——”
“甜食就是正义!!”
黑子点点头,在干掉第四盘甜糕时,摸摸自己的肚子 终于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
“啊……好幸福……”


但这种幸福感没过多久就被一种突如其来的困倦所取代。
是自己吃太多甜品了吗——黑子的大脑有点晕乎乎的。不对啊,自己最近明明作息都很正常,为什么会突然这么困。
他第一时间把目光抬向赤司,却发现对方的眼睛也在看着他。黑子的视线有点模糊,他看不清对方的表情。
“哲也……你是不是觉得有点困?”赤司走到他身边,悄悄地俯下身。低沉的声线里,带着不可名状的情绪。
三分抱歉三分心疼,还有四分清冷。

黑子一转头,便看到赤司的红眸里,流转着醉人的光泽。像是贮藏多年的红酒。
他感觉突然间,他的所有感官都被一股芳香所包围——只是这芳香如同烈酒一样,后劲极大。

闻着前方男人身上的味道,他的大脑勉强出现几道清晰的弧度——
“你下/药……?”
黑子努力撑开厚重的眼皮,那种清冷他再熟悉不过。他看过多少疯狂决然的人,当他们有了太过重大的决定时,他们的脸上也有着这样一股危险的冷静。
“对不起,哲也……对不起……”
他听见男人细细碎碎的喃喃声。
“有些事情,你以后会明白。但是,现在就睡个好觉吧。”
赤司的手指来回摩挲着黑子的下眼眶,对方心疼的叹息声飘散在他的耳际。

“就当是我这几天让你这么费心的歉吧。”

黑子在沉沉睡去的那一刻之前,他的脑中只想过这么一句话。
赤司君或许有什么难言之隐,但我并不想让他孤身一人抗争洪流。
他是我的犯人,在名正言顺地逮捕他之前,我要护他周全。


tbc.
下篇应该能完结掉
夫妻搭配,干活不累(๑•̀ㅂ•́)و✧

评论(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