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ty Attic

啥都不会的沙雕帅哥
黑子哲也是我老婆

〔赤黑〕不及你(上)


最近爱上abo爱上光写abo不写肉爱上耍流氓(←其实我已经在写了)
这就是个赤司想逼宫但最后没成反把自己给赔进去还变成了一个妻管严的悲伤故事。

HE




“赤司君会一直陪着我的吧。”
单膝跪在王座之下的红发男人眼眸低垂,细细碎碎的红发盖住了他面部的表情,晦暗不清。
灼灼的红色披风就像他的性格一样,带着侵略和妖冶,带着最强Alpha赤司一族的荣耀。
他的手放在自己的右胸口,声线一如既往的清冷——
“是,陛下。”
“我明明说过了,两个人的时候,赤司君直接唤我名讳就好。”王座上的蓝发少年,约摸十六七岁的模样,一双好看的眼睛里写满了落寞。

“……那毕竟是逾矩之举,我怎敢对您不敬。”
那双蓝色的眼睛闪了闪,像是在哀叹什么。




黑子哲也是洛山城先帝的唯一孩子。本期盼着应该诞下一个能够统领大局的Alpha,却出现了一个人们最不愿见到的场景。
他是个Omega——一个身子骨孱弱,对江山霸业毫无兴趣的Omega。


为什么人们都要去当高高在上的帝王呢?当一介不随俗流的书生不也是很好吗——起码黑子哲也在遇见赤司征十郎之前是这么想的。但当这个Alpha闯入他视线中的那一刹那,他就发现自己在那个人身上移不开眼。

赤司一族已经辅佐了洛山的帝王好几代。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位高权重,甚至有隐隐超越帝王血脉之势。
这一代的赤司征十郎更是如此。这孩子从小聪明凌厉,兵书一读过目不忘。就连武艺也是样样精通,身骑白马的英姿飒爽不知征服了多少Omega的心。
相对的,他也有自己的抱负与壮志。


逼宫,篡权,这是肯定的。但首先,他要把洛山的大局给稳定下来——那么,就要好好辅佐黑子哲也这个太子。
最主要是对外隐瞒黑子是Omega的身份,然后逐步拉拢洛山的诸多重臣。

“——我会辅佐您,直到江山尽在您手中的那一刻。”赤司单膝而归,声音低沉,“赌上我的心脏,赌上我的血液,赌上我的一生。”
记忆里,那个比他小了两三岁的太子开心地笑出了声,伸出了一只白净的手,勾了勾赤司的小拇指。
“约好了哦。”
“我啊,果然最喜欢赤司君了。”



随着老国王年事已高,两年前就退位,并将皇位给了黑子哲也。
“我会治理好洛山。”黑子望着满头华发的父亲,蓝色的眼里流光溢彩,
“因为有赤司君在身边,我就可以做到一切。”




“陛下怎么还不歇息?明天就是您的成人礼了。”推门走进屋内,赤司就看到坐在龙床上的黑子,还盯着手中的奏章,眼睛下有一圈淡淡的青色,“您很累了。”
黑子摇摇头,招呼着赤司过来。
“赤司君比我厉害很多。可能你比我更适合这个位置吧。”
“您最近总喜欢说些不切实际的话。”赤司为他整理好床铺,硬是拿走了他手上的奏章。他轻轻地蹲在黑子面前,用手捋了捋黑子的头发,“睡吧,哲也。奏章我会批的。”
黑子听话地躺进被窝里,声音带着微不可闻的开心。
“你多喊我几次我名字该多好。”
“陪我到睡着好不好?很快的,就一小会。”
赤司闻言,俯下身子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您的命令,我没有不从的道理。”
他的心里有股莫名其妙的情愫在荡漾。


微弱的烛火无声地熄灭了。





正如赤司君所言,成人礼的确很成功,万千臣子的眼里都写满了敬畏。
赤司交给他的礼仪,处事态度,帝王的法则,黑子都铭记在心。
“想当初,看着陛下小时候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现在已经出落得像个帝王了。老臣甚是欣慰啊。”
“陛下虽然说是Beta,却丝毫不必Alpha差。近来陛下的武技也是稳步提高呢。银剑出鞘攻其不备,连我可都是有点招架不住。”
“陛下的医术也是相当之好。听说陛下不仅会剑术,一套银针使用得也是相当纯熟。果然,我洛山是个福泽之地。”
“天不负我洛山啊。”

黑子听着大臣们的细细的声音,拉了拉身边赤司的衣袖。
“谢谢,赤司君。”
他看着赤司有点愣神,眼睛都笑成了月牙。




赤司征十郎信任的第一重臣——实渕玲央,也是国内少数知道黑子是Omega的人。
他比赤司年长一年,是洛山城里极其优秀的武将。黑子的剑术,便是其一手指导。外表看起来是个儒雅的美青年,睫毛长高鼻梁,黑色头发堪堪齐肩;骨子里确是个凌厉之人。
而且,实渕在某些方面比赤司还看得通透——尤其是姻缘啦感情纠纷啦。
我洛山第一红娘的名号可不是白说的——by实渕·牵红线拉郎配小天才·玲央。
起初,当赤司和他谈起逼宫一事时,他完全是点头赞许。对于征十郎,他不仅视对方为主子,更把对方看成自己的亲弟弟。因此,也有着对赤司绝对的了解和绝对的自信。
不过最近,他看赤司,越看越觉得不对劲。


平常赤司在黑子面前下跪的眼神,都是冰冷的——最近却有点像解冻的泉水,隐隐噙着一点点微不可见的温柔。
看尽天下八卦事的他直觉灵敏的不行。了不得了不得,这样下去,黑子是要变成弟媳妇的节奏。

其实这么说吧,实渕并不讨厌黑子,相反的,他很喜欢对方。
黑子在练剑时,无论实渕给他布置的任务有多辛苦,他都一点一点去完成,不喊痛不喊累。
有时,练得双腿布满淤青,练得双手的水泡褪下去有磨出来也是常见。但这个看上去柔柔弱弱的Omega却一次又一次地爬起来。
“小哲累不累?”他记得自己曾这么问。对方点点头,伸出手臂擦了擦额间的汗珠。
“那我们休息一下吧。”
“不用不用,实渕君,我们继续下一个动作吧。”
实渕颇感惊奇,正当想问清缘由;接下来黑子的话,让他心里莫名涌上一股酸涩和潸然。

“这样的话,赤司君也会很开心吧——他上次在我偷懒的时候皱眉头。那种表情,我实在是……”
“实在是不想看到……”

实渕看过皇宫里多少人之间的情语恩爱,却没有看到过这么一尘不染的追求。
他看黑子,从小看到大;看着他为赤司努力,逼自己成长。
有句话叫情浅缘深,只叹是在错误的时间里,遇到了对的人。
但现在他不允许这份感情就这么消散了。


实渕突然萌生出一种想法,他想看这两个孩子一直一直在一起。
赤司要逼宫,他想逼婚。

好好好回到当下,敏锐如他,在捕捉到赤司眼里的一点点感情的波澜,他突然有种莫名的欣慰。
诶呀小征好像开窍了耶嘤嘤嘤伦家开心死了QWQ
随着时间逐步向现在推移,他分明看到了对方眼里越来越化不开的缱绻——只是对方似乎还不自知。
他从来都这么相信,天下从来没有单方面的感情,有的只是不够的付出和年少的偏执。

但他得等。

这种感情,挑明了可就破灭了。他得让赤司看清楚自己的心。
洛山先帝,请庇护这两个孩子,让他们能幸福地走完这辈子,下辈子,走完生生世世。
让他们情深缘深,岁月温柔。


tbc.
小队长开窍啦开窍啦(๑•̀ㅂ•́)و✧
咋说呢,感情越不自知,明白起来越汹涌。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实渕姐姐坚守赤黑cp大旗不动摇!
感觉把这个文写得贼老夫老妻,下一篇就可以看赤黑夫夫的飒爽英姿啦哦呼(๑•̀ㅂ•́)و✧


有肉,believe me👀✨

评论(11)

热度(52)